致澳大成員的信息(09/01/2018)

各位同事、同學、校友:

今天是我正式就任澳門大學校長的第一天,值此新年伊始之際,我謹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,祝願大家2018年事事順利,身體健康!

獲大學校董會的推薦和行政長官委任為澳大第九任校長,我深感榮幸。在過去幾個月,我先後與部份校董會成員、師生及員工見面,感謝大家給予我的熱情歡迎,並與我分享在澳大的學習、工作及生活經驗。廣闊校園內的一草一木,一流的軟硬設施,以及濃厚的學術氛圍,置身其中讓我親切感受到全校師生、員工、校友們對澳門大學所傾注的心血和貢獻。

毋庸置疑,澳門大學所取得的飛躍進展,以及不斷提升的學術影響和國際聲譽,離不開中央政府和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,現任和歷任澳大校監、校董及校長們的卓越領導,社會各界賢達的關懷和無私奉獻,以及大學所有教職員的努力付出。

新時代、新征程;新崗位,新使命。我將儘快投入澳大校長的工作,在未來的幾個月,期待能與更多的教職員工、學生及校友進行各種正式和非正式的會面,並將進一步與澳門社會加強溝通和互動,了解大家對澳大未來發展的想法和意見,我期盼與大家攜手合作,同心同德,繼續努力不懈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,全力引領澳門大學在現有的基礎上努力開拓創新,迎接新機遇,使澳大發展更上一層樓!

宋永華
澳門大學校長